大~家好!我是小凱

很抱歉~那麼久沒發文啦

這次要去的是一個夏令營

前往上帝的部落-司馬庫斯

開始啦!

前言:

在今年的暑假當中,因由老師的介紹,使得我有機會參加四天三夜的夏令營,前往上帝的部落-馬庫斯

Day 1

一早,

爸爸就帶我至清華大學報到,

吃完午餐後,就準備上山了,

雖然山路崎嶇不平,搖搖晃晃的,

但路上的風景卻是美不勝收,

經過五小時的車程,

看到了司馬庫斯的入口,到達時已是下午了,

一進去就看到了司馬庫斯的地標,

不過大家也已經肚子餓了,

於是決定先吃晚餐,

吃完後,老師帶著大家去觀星,

在星星的陪伴下,也結束了第一天。

DAY 2

第二天也是一早就起床了,

吃完早餐後,馬上就起床上山去~

一邊欣賞美麗的風景,

一邊聽著多年深居在部落當中的泰雅族頭目及長老說故事,

彷彿身上的疲勞頓時不見一般,

下午老師讓我們更了解泰雅族文化,

聽老師說泰雅族每位族人都會帶上屬於自己意義的手環,

老師也讓我們手工製作看看,

作完手環後,也結束了這一天。

DAY 3

為了讓我們更了解泰雅族文化,

老師決定讓我們探訪居住在此地的居民,

並將結果帶回清華大學進行報告,

於是我們上午非常努力的進行訪問,

收集完需要的素材就立馬下山準備報告,

雖然山路依舊崎嶇不平,

美好的風景還是不變,

吃完好吃的晚餐後,

準備好要迎接明天的報告了。

 

DAY 4

一早,大家都對這次的報告很興奮,

紛紛都早起練習,

進去清華大學教室後,

老師們先幫我們複習一些基本的課程後,

每組就開始製作自己的海報,

當然我們這組也不例外,非常認真的製作海報,

接著換我們發表時,

因為我們都很珍惜這堂課,

所以我們表現得比想像中還好很多,

希望下次能夠繼續參加那麼有意義的活動。

 

 

心得:


       在這次營隊中,

我非常感謝學校老師及父母能給我機會,

使我參加那麼具有意義的的活動,

也從中學到關於司馬庫斯的點點滴滴,

了解這個世外桃源-司馬庫斯,

真的是個很棒的體驗,

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參加類似的活動

 

好啦!我們下次見~掰掰~

 

EN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